巷角风

他们永远是他们 不被定义

【翔霖】冷冰冰指定人

| 翔霖 | 恋爱傻总裁&冷冰冰助理

| 轻喜 | 甜 | 一见钟情&日久生情 | 6.2k

| 同设定短文集-《冷冰冰攻略计划》


严总今天的贺助攻略计划有进展了吗-

刚成型。


*.


      正逢雨季,天空黑压压的一片,像委屈的孩儿哭过后残余的眼泪。大雨刚刚过去,转为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雨天路上湿滑,风呼呼地刮着,吹得人脸生疼。


      贺峻霖擦了擦脸上的水,扯紧了身上的外套,加快了步伐朝不远处的大楼走去。


      小跑进大楼,大厅上方是一盏简约大气并不同传统华丽风格的灯,暖黄色的灯光洒下,给人一种温暖而安心的感觉。


      与之前待过的公司不同,贺峻霖仅仅是在灯光下就感受到了一些温馨,而不是冷色调呈现的办公空间。


      亲身感受到了办公环境,贺峻霖心里沉下一口气,暗暗想着这次的面试不要出差错。从上一家公司离职后,贺峻霖已经在家宅了三个多月。


      意外刷到了这家公司的招聘公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贺峻霖提交了电子简历。


      没过多久,一封邮件发到了了贺峻霖的邮箱里——线上已经通过,要麻烦贺峻霖跑一趟公司进行最终面试。


      在这之前,贺峻霖关注起这家公司的动态,特别是总裁,毕竟他自己是应聘总裁助理这个职位。意外看到公司的简介,总裁处的那人贺峻霖倒是有耳闻过。


      “严浩翔…”


      贺峻霖大学毕业于国内一间比较有名气的学府,刚入学便听过了严浩翔的传言。巧得是,严浩翔与贺峻霖还是同系,不过贺峻霖来到学校的那年,严浩翔正好毕业,便也没见过面。帅气的清冷学长是贺峻霖对这位学长的模糊认知,通过照片看,确实挺帅的。


      站在电梯内,此时电梯里人并不多,贺峻霖按下楼层,后退一步朝旁边靠去。电梯内只有少许声音响起,窸窸窣窣的。


      贺峻霖这才注意到衣角也在往下滴水,此时的他略显狼狈,头发被雨打湿一缕一缕的搭在一起,披着的外套也因为雨的冲刷变了颜色。


      他只能继续往一边靠靠,同时再一次懊恼自己的粗心,出门竟因为太急忘记了拿伞,等骑车到半路雨大了起来,早已来不及回去取。


      还好文件夹只是沾着了些水,不然贺峻霖这次的面试怕是真的要泡汤了。走出电梯,贺峻霖四处张望了下,走进了一旁的楼梯间。


      得亏贺峻霖有随身携带纸巾的习惯,方便了遇到的各种情况。空出一只手伸进口袋,可能是因为衣服被雨淋了的缘故,一包纸巾拿出来湿湿哒哒的,小水珠附着在上面,让贺峻霖不由地开始有些烦躁。


      抽出的第一张纸贺峻霖先擦干了文件夹上的水珠,仔仔细细没放过一个边角。确认文件夹里的简历没被打湿,后贺峻霖才开始把纸巾抹上自己的头发,浅浅吸干了一些水。


      将自己勉勉强强收拾了一番,贺峻霖注意到约定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理理领子,深吸一口气,这才去楼层里寻面试的房间。


      “是贺先生对吗…”


      推开门,贺峻霖还未来得及开口。办公桌后手指快速地敲打键盘的男人已经先出声展开了对话。男人说着话边转头,在看清贺峻霖的那一刻,皱起了眉头,明显露出了一丝疑惑的神情。


      “不好意思!来的路上下雨没有带伞,抱歉。”


      贺峻霖弯下腰先鞠了一躬,他心里还是有些紧张,初次来到就是以这样一副糟糕的形象,希望自己还能挽救一些第一印象分。


     “你这样不要紧吗?”

      

     “我没事的。”


     “那好,我引你去办公室吧,助理这个职位都是总裁亲自面试。”


     “好。麻烦了。”


      连忙应上,贺峻霖不免感受到一些尴尬,搓搓头发试图分散一点注意力。皮鞋踏在地板上发出一下一下的声响,贺峻霖简单看了看身边,一路跟着男人,来到了一个稍大的办公室门口。


     “严总。贺先生到了。”


      “进。”


      男人敲门告知里面的人后便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鼓励贺峻霖,不要因为路上遭遇的而感到慌张,这次不过是走个流程罢了,职位最后的人选还是要看总裁的眼缘和选择。


      男人祝好远后便离开,只剩贺峻霖一人站在门口。虽然听到男人的话后贺峻霖稍稍松了一口气,紧张的心情得到了缓解。


      闭上眼,细细捋了一边思绪,在心里打好说话的草稿,贺峻霖推开了办公室的房门。


      敲击键盘的声音回荡在办公室的上空,严浩翔目光紧紧锁住电脑屏幕,手上动作并未停下,骨节分明的手指利落而快速。


      细框眼镜架在严浩翔的鼻梁上,一阵严肃的气息扑面而来,贺峻霖这才体会到先前同学所说的清冷感是怎样。


      “进来坐吧。”


      严浩翔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端起一旁还冒着热气的咖啡小抿了一口,抬眼看向了贺峻霖, 有一瞬错愕。


      贺峻霖现在湿答答的一身,发尾还有水珠滴落,小口小口喘着气。但是在严浩翔眼里,竟联想到一分出水芙蓉的仙气。


      起身在柜子里拿出一条毛巾,严浩翔展开递给了贺峻霖。贺峻霖的手十分好看,将严浩翔的注意力完全吸引了过去。没有一点多余的赘肉,不仅细长白净,关节处也透露出淡淡的粉色,好似艺术品的现实呈现。


      “擦一擦。”


      “谢谢!”


      贺峻霖感激地接过毛巾,心里对严浩翔这位领导的好感度直线上升,想在此公司就职的心思也越发强烈。谁不想永远一个又温柔又帅气的上司啊。


      贺峻霖的嘴角已经在他不知道的情况下微微扬起,再次粗略地对付了一下自己的头发,便坐下准备回答即将遇到的问题。


     看着面前熟悉的脸庞,碎片在脑海中整合,不由地让严浩翔回忆起那天晚上的初见。


      

*.


      人撞进严浩翔怀里的时候,他正想着那张脸出神。流畅的线条,高挺的鼻梁,一双好看的桃花眼上睫毛长长,眨起眼来扑闪扑闪,在严浩翔眼中,好是漂亮。


      低下头看清了怀里的人,与严浩翔脑海中不断闪现的面孔重合。


      这个世界总是充满了各种巧合,上一秒美人还只存在严浩翔的记忆中,下一秒就自己扑到了严浩翔的身上。


      严浩翔在贺峻霖刚进酒吧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白色的衬衣松散得包裹着曼妙的身姿,目光几乎一瞬就被吸引了过去。店内的音乐声嘈杂不断,大大小小的声音充斥在酒吧上空,可严浩翔的世界里却安静得很,眼眸里只剩下一片白色。


     贺峻霖晕乎乎的,和朋友出来聚会被灌了太多酒。脑子有点不太清醒,便起身想去酒吧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也缓解一下因为喝了太多酒而感到的难受。


      谁知道刚走出卡座没多久,就一头扎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手摸上那人的胸膛,扯住,严浩翔的衬衫贺峻霖才迷迷糊糊地反应过来自己撞到了人。摇晃着退后了几步,弯下腰给人道了歉就准备离开。


      “嗯。嗯…不好意思,撞,撞到你了。”


      感受到贺峻霖手上的动作时严浩翔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那双紧紧拽着他的衬衫的手,骨节分明,白嫩纤细,指腹不经意划过胸口的某个地方。严浩翔只觉得贺峻霖在他身上点火,点完就不负责而要溜走。


      几乎是下意识地抓住贺峻霖的手腕,懵懵的人儿迷惑地转过身。


      微红的脸庞在酒吧这强烈的灯光下也十分好看,严浩翔一下子看入了迷,光记着看脸,原先脑子里想的话忘得一干二净,就这么愣在原地。


      贺峻霖很奇怪,这个人不让他走,又不出声是想干嘛,不会是想吃豆腐吧。


      用了点力想把手挣脱出来,可是严浩翔实在是用了太大的力气,再加上贺峻霖现在喝醉了使不上力,最后都是无用功。


      贺峻霖感觉自己酒都醒了一半,甩了甩头试图让自己再清醒一些,强提着精神理了理思绪,出声打破了属于两人之间的静寂。


     “你好?有…有什么事吗?”


      这句话终于唤回了沉浸在美貌中的严浩翔。发觉到他自己在干什么,严浩翔立马松开了贺峻霖的手腕。严浩翔一边唾弃他这种耍流氓的行为,一边快速思考着整理语言。


      见手腕重获自由,贺峻霖扭头就要走,结果还没走两步,又被身后追上来的严浩翔再度拉住了手。贺峻霖有点烦躁,他就想出门吹吹风,怎么就这么难,这人不会是有点毛病吧。


      “不好意思,能要给联系方式吗?”


      严浩翔终于赶在贺峻霖发火之前开口搭讪,上来就是一句求联系方式。


      贺峻霖先顿了一下,再转头盯住严浩翔的脸,努力让目光聚焦,贺峻霖在模糊中察觉到了一丝熟悉,可又想不起来。不那么清晰的轮廓和五官倒是吸引了贺峻霖的注意。


      或许是颜控驱使,贺峻霖鬼使神差掏出了手机亮出了自己的二维码。


      好友添加成功的那一刻,贺峻霖立马把手机塞回口袋,走出了酒吧静静地接受着晚风的吹拂。


      直到好友见贺峻霖这么久还没回去,害怕他被什么不怀好意的人士给带走了。就算贺峻霖跆拳道黑带这醉醺醺得也指不定被谁顺走。看到贺峻霖一个人扶着电线杆仰头感受着风的涌动,几个人才松了一口气。


      合力把贺峻霖抬回卡座,虽然贺峻霖一直试图挣脱开自己行走,却使不上力任由朋友左右。


      严浩翔目光紧紧随着贺峻霖移动,浅浅地抿了一口酒,心中生出了一种无法言说的滋味。


      回到卡座,因为好兴致贺峻霖又不知道给自己灌了多少酒。躺倒在自家沙发的时候,贺峻霖用自己仅存的意识随意揪起一个抱枕,就睡了过去。


      往后好几天,贺峻霖全然忘记严浩翔这个人,微信聊天框还停留在通过对方好友申请。严浩翔也没有去打扰过贺峻霖,只是在秘书发来的简介上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当即就让秘书通知贺峻霖来面试。



*.


      再次见到贺峻霖,雨水顺着发丝滴落,着实有些狼狈。不过两人的交谈倒是十分顺利,贺峻霖认真地回答了每一个严浩翔提出的问题。


      但是有一个问题,两人都印象深刻。


      “离开上一家公司的原因是什么?”


      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贺峻霖的脑袋一下子待机了。一些不是很愿意回忆的事情重新在脑海中铺开再一一描述详细的过程。一幕幕在贺峻霖眼前飘过,定了定神,装作面无改色地回答了严浩翔提出的这个问题,这个平常又犀利的问题。


      “遭到了上司的骚扰。”


      严浩翔意外地沉默了一会儿,再次打量贺峻霖。面前的人儿双唇紧闭,好似在隐忍着什么。严浩翔自知触到了贺峻霖心底不愿意再提及的事情,有些懊恼,可是在工作中这也确实是难免的。


      “抱歉。”


      “没事的。”


      场面一时有些尴尬,不过很快就结束了这个局面。不知道是不是内心深处在作祟,严浩翔对贺峻霖,不只是对脸,更是从头到脚的满意,当即就做好了决定。

   

      拉开一旁的抽屉,严浩翔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合同,连着签字笔一起递给了贺峻霖。


      贺峻霖很惊讶,这面试这么简单的吗?和之前自己毕业到处找工作的时候比,真的简单快速。心里估摸着严浩翔或许确实是看着眼缘的人,贺峻霖一边翻看着合同一边想。


      确认一切正常后,贺峻霖拿起手边的笔,在合同末尾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刚签好字,严浩翔猛地站起身,贺峻霖不明白,但也本能地跟着站了起来。直到贺峻霖看到严浩翔伸出的手才知晓是严总这特有的仪式感。


      “贺峻霖,你被录取了。”


      “明天就可以过来办入职。”


      握住严浩翔的手,贺峻霖扯出一丝微笑。他还是觉得有些尴尬,虽然感觉和严浩翔一起工作会让他的心情更好,但是自己这副模样有点过于狼狈。


      感受到握住的手对方越来越用力,贺峻霖回神,碰巧严浩翔又动了动唇瓣。


      “我们见过的,不过你可能不记得了。”


      “我们?见过?”


       眉头皱作一团,贺峻霖实在是想不起来他和严浩翔在什么地方见过面,是他失忆了吗?贺峻霖对严浩翔的记忆还停留在刚踏入大学校门不久后,在榜单上看到严浩翔。


      那个时候还很青涩,不像现在多了些棱角和锋芒。这几年过来严浩翔的五官是越发立体精致起来,但是贺峻霖还是觉得,大学时期的严浩翔别有一番风味。


      大一那年一张严浩翔的照片在贺峻霖脑海里存在了许久,不过随着时间也被慢慢淡忘了。只是当年特地在学校官网查找有关严浩翔的视频,一帧一帧地看。


      贺峻霖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自己也为严浩翔疯狂过几天,但也很快不再关注,严浩翔变成了他记忆中的一个小点。


      再想到严浩翔说出的见过,贺峻霖是真没有印象。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逐渐扭曲的脸蛋透入出那大大的疑惑,也边猜到贺峻霖绝对是喝完酒断片了,才会对自己稍稍有点流氓的行为失了记忆。


      浅浅钩起了嘴角,严浩翔着实被贺峻霖现在这副模样可爱到了,竟想摸摸那人还有点湿漉漉的头发。严浩翔也确实这么做了,抚上发丝的时候贺峻霖还处于回忆当中,没有反应过来。


      “上上个星期的周末,在YL酒吧。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你加了一个人的微信,就是我。”


      听严浩翔这么一说,贺峻霖还真想来一点,不过脑袋中更多是严浩翔死命抓住他的手不让他走的场景。贺峻霖顿时欲哭无泪,好不容易面试到一个满意的工作,可一想到在不认识时严浩翔这种有点吃自己豆腐的举动,就让他不由地回忆起在上一家公司的遭遇。


      可以现在走人吗,可是合同都签了,贺峻霖心里哭唧唧。潜意识再加有前车之鉴,产生了一种不能与严浩翔走太近的想法,除了工作必要,以外情况都要保持冷漠!


      可紧张到掌心冒汗,松开贺峻霖手的严浩翔可不知道面前的人儿心里在想什么。贺峻霖立刻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打开微信查看,发现还真一个新好友,纯黑的头像,贺峻霖很多年没见过了。默默备注上严总后绽开笑颜准备应付一下严浩翔就走人。


      “那正好啊,不用再加了。那严总,我就先走了,明天来报道。”


      但说完话后贺峻霖突然冷下脸来,严浩翔还猜测是不是自己这样说出来太尴尬了。没曾想贺峻霖退后一步,弯下腰给严浩翔鞠了一个躬就快步离开了办公室。


      “等等!拿把伞再走吧。”


      “谢谢。”


      已经摸上门的把手却被严浩翔叫住,贺峻霖小步挪回来接过伞又道了声谢就赶忙离开。

      

      “咔哒”一声,贺峻霖把门带上后只留下严浩翔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傻站着。说不上来具体是什么感觉,就算窗外的雨未曾减弱,在看到贺峻霖的那一刻,好似一阵春风拂走了身上所有的烦躁让人舒心下来。


      还在桌上放着的合同翻动了几下,严浩翔抬头发现窗户并未关上,风儿从小缝中溜进吹动的不只是纸,还有严浩翔的心中的池塘。


      

*.

      上岗第三天,贺峻霖迅速熟悉工作,尽力安排好每一个事务。他对每个人的很细心,再加上一个好性格,很快就和周围的同事打成了一片。


      大家都表示很喜欢这个新同事。隔壁财务部的李落不知道什么时候和贺峻霖处成了哥们,吃饭拉着贺峻霖一起,兴致勃勃地介绍起公司的食堂。不然就是天天搭着贺峻霖的肩,带着贺峻霖在公司到处走,贺峻霖熟悉公司的第一步少不了他的功劳。


      只有严浩翔一个人坐在办公室,独自画着圆圈,心中满是苦恼,那叫一个不是滋味。


      明明攻略贺峻霖的想法刚出现三天,严浩翔就要因为贺峻霖对他的冷漠和反差,内心的幻想快要破灭,碎成一地。


      严浩翔搞不懂,真的搞不懂。


      贺峻霖在身旁汇报着工作安排,严浩翔转过身刚想上前一步,却顿了一下。叱咤商场的严总在贺峻霖退远的动作竟一时也不知所措。没好意思继续说下去,闭上嘴巴继续向前走,心里是止不住的叹气。


     接过文件是手指短暂触碰一刻,贺峻霖就如电流穿过一样立刻弹开,迅速收回手。严浩翔开始只觉得是还不是很熟悉,贺峻霖可能比较抵触与他人的肢体接触。可是次数多了,就不太正常了,共事这么些日子,严浩翔碰到贺峻霖身体的停留时间绝对不会超过2秒。


      或许是贺峻霖也感到了气氛的一瞬间冻住,只当作什么都没发生,不理会严浩翔接下来的举动。严浩翔欲哭无泪,尴尬的场面没有打破,另一个主人公却选择了逃避。


      对贺峻霖无可奈何的严浩翔脑袋中的思绪乱作一团。面对这一团如毛线般杂乱的东西,严浩翔连一根线头的找不到,攻略贺峻霖的计划一直无法开展。


      平时头脑清醒选择慎重的严浩翔在贺峻霖面前就是一个说话做事都不过脑子的愣小子。在明知道贺峻霖不喜欢肢体触碰的情况下,第4次莫名其妙想触碰贺峻霖后,严浩翔的懊悔充斥了整个心房。


      敲打的键盘的手突然停下,严浩翔面对着电脑屏幕里的数据发呆,心思早已飘到了在隔壁办公室的贺峻霖身上。


      “咚咚”


      “进。”


      敲门声响起,推门走进的正是贺峻霖。抱着一踏资料和文件来的严浩翔的办公桌前,从中抽出几份摆到桌上。


      “严总,这里有几份文件需要您签字。”


      “嗯。”


      严浩翔从一旁的笔筒里抽出签字笔,翻看着文件的过程中抬起头对上贺峻霖无神的眼眸。一边签字一边开口。


      “贺助晚上准备一下,陪我去一个酒会。”


      “好的。”


      贺峻霖的目光中并不能看出什么神色,严浩翔也不求从中瞧出点什么其他情绪了,他只知道—再蠢下去,未来对象就要跑了。


———————————

感谢阅读~

如果喜欢就支持一下啦




      



      


      

评论(1)

热度(20)